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青黄] Aomine Daiki vs. the World [2/?]

[青黄] Aomine Daiki vs. the World [2/?]

 

这一章紫冰有。接下来剧情和电影不很相关,只是借了前男友这个梗。

OOC & BUG大概会有,以及我的笑点很奇怪……

刚看完球有点抑郁我就不多说了


-----------------------------------------------------------------------------


Aomine Daiki vs. Murasakibara Atsushi

 

时间回到一小时前。当时的紫原和往常一样左手托着脑袋右手在鼠标和零食袋之间交替。他始终认为鼠标这种东西应该随着科技进步而被其他东西所代替,比如可以用眼睛来控制屏幕,眨左眼等于左键,有眼等于右键,这样他就可以把右手的注意力都放在零食上以提高效率。

而后他的黑发室友走进来,伸手搭在紫原肩膀上:“敦,别吃零食了,饭马上就好。”

“诶……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吃东西。”

“优质饲料和劣质饲料的区别。”

紫原略歪头瞥了冰室一眼:“……室仔你把我当什么了。”

被唤作室仔的青年眯着那只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笑了。冰室辰也还曾经毫不留情地取笑过紫原的眼睛鼠标设想。不过紫原认为冰室不过是在嫉妒而已,因为他可没办法用左眼。于是紫原决定永远不把右眼眨两下这个选项放进他伟大的鼠标计划中:“雷龙幼崽?”冰室眨了眨眼,“雷龙是紫色的吧?”

“切……”都说了室仔只是嫉妒而已……不过雷龙是紫色的吗?

对方已经撤回手准备离开:“起码离开电脑帮我准备一下也好。”

紫原还打算查一下雷龙的颜色。他现在真的就想知道,但是绝对不能让室仔看到:“我还有事。”

“诶?可是你刚刚都已经退回到google主页了啊。”

“我是要……查看邮箱而已。”

“邮箱?敦你真的养成了查看邮箱的习惯吗?”

该死。

 

[高中时期监督习惯用邮箱传达训练指令之类的,不过对于紫原来说大概还是竹刀和冰室更加有效。前者用来提醒紫原记得去看邮箱,后者则最终代替邮箱行使了职能。

“所以说只要有室仔就足够了!”咬着冰室不知从哪里给自己弄来的限量版美味棒紫原敦整个人连声音都变得理直气壮起来。

pia

竹刀正中。]

 

为了证明自己这么多年的竹刀实际也没有白挨,紫原打开邮箱,一边开始用两手食指戳着键盘一个接一个输入账号密码一边故意特别大声地对着又回到自己肩膀上的冰室说:“我都要开邮箱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啊,隐私隐私!美国人都不重视这个吗?”

“密码,敦打错了哟。”冰室伸手指着屏幕上那串已经遁为星号的字符。

“怎么可能!”回车,果然潇洒地收到了密码错误的提示。紫原开口,而冰室时机恰好地塞进薯片,最后紫原只能含糊地说:“你怎么会知道密码啊室仔。”

“因为。”冰室再次起身,拍了拍紫原的肩膀,“我可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这一次输入正确。

“这么多未读邮件,你多久没打开邮箱了?”

紫原没工夫搭理他,因为最上面的那封邮件让他相当惊讶。来自……嗯……反正紫原从来都分不清邮箱地址是谁的。不过标题里的字让他瞬间肾上腺素飙升,也有可能是雄性激素——生理学不是他的长处,改天他可以去问问绿间。

邮件正文也只有一行字,在冰室看清楚之前紫原已经起身。

“抱歉啦室仔,不过现在我必须要出去一趟。”

“嗯?可是饭快……”

“零食才是正义!”

抛下这句话,门被迅速关上。

冰室眨了眨眼,最后还是决定向屏幕上再看一眼,不过即将看到的瞬间门又被打开。冰室迅速装作在看天花板上某个霉斑的样子,把刘海那面朝向电脑。紫原很是不解地看了他一眼,最后从枕头底下拿出一袋美味棒,离开。

这次冰室等到外门也被重重关上同时脚步声完全消失之后才转向屏幕,标题只有一行字:

[你的黄(ling)仔(shi)要被峰仔抢走了]

谁TM会在邮件里玩这种读作写作的梗啊!一定是死宅!冰室腹诽,拉下滚轴,正文也只有一行字:

[黄濑住在上周第一家发售樱花巧克力美味棒的LAWDAUGHTER对面507]

话说这又是什么啊!

除了culture shock带来的无力感之外,冰室还有些烦躁。半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电脑,飞快键入些什么。三分钟后,他也离开房间。

 

回到青黄两人的房间。

“我是来阻止峰仔和黄仔交往的!”

“先给我停一下,我还没允许你进门呢!”

“我可是有给你发短信的!”

“短信?”

“等等,你没有接到我的短信跟你说明情况?”

青峰有些困惑地盯着黄濑,而黄濑用表情回了一句[刚刚尼玛还嘴硬],于是青峰装着一脸无辜继续盯着紫原,“我好像没收到,你在短信里说了什么?”

“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是来破坏峰仔和黄仔的。”

这句话让青峰连挑眉的兴致都提不起来:“我还以为你脑子里只剩下零食。”

“零食是正义,黄仔也是正义,所以黄仔就是零食!”

“什么……我是零食?(你喜欢黄濑?)”

青黄二人同时抱怨了一句,两人互相看了一眼,最后一齐扭头看着那个不知为何却一脸委屈的紫巨人身上,紫原不依不饶地盯着黄濑,于是青峰也把视线回到黄濑身上。

突然黄濑“噢!”了一声,脸上也有些烧起来。

“介意解释一下吗,黄濑?你好像记起了什么。”

“没……什么……”

“没什么?”紫原起身,在两人身上投下一大片阴影,“夺走我初恋的家伙还好意思说没什么?”

“初恋?……等一下……”黄濑扭头,不过青峰却整个人都处于看戏模式,甚至还好意思嘴角带笑!黄濑叹气:“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小紫原,不过你一定是弄错了,因为我从中学开始就一直……”

“就一直?”青峰接下话茬,不过黄濑显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他面色通红,只差没有当场原地自爆。

“就一直什么啊。黄仔你要是不好好说出来我可是会惩罚你的!”

“紫原你这说法让我才想揍你。”黄濑再次盯着青峰,后者已经印堂发黑,几乎要同周身的黑色气场融为一体。

黄濑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最终决定不去搅这趟浑水,起身:“我去拿点心茶水。”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黄仔。”

“好好好。”

“好个鬼。”

“小青峰也有份。”

“不要。”

黄濑在厨房里倒腾的时候青峰托着脑袋开口:“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你喜欢黄濑?”

“对,曾经比巧克力还要喜欢。”瞥了右手的食物,“当然比美味棒差点。”

“曾经?那你现在还来个头啊!”

“因为我觉得峰仔不合格。”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合格了啊?还有,我跟黄濑那家伙还没开始交往。”

“是吗?”咬着美味棒一脸[犯人在说谎]的表情。青峰摆了摆手:“所以说够了,你快给我回去。”

“不行。”

青峰这下是相当恼火:“凭什么?”

“峰仔你和黄仔做了对吗?”

“哈?你怎么知道?关你什么事?”

“做了对吗?”

虽然嘴上强硬,不过青峰脑子里开始出现了先前的画面,就算是小黄兔小电影也不能如此活色生香令人意犹未尽。

而这是恰巧黄濑也衣冠端正地端着茶盘进来,正好和青峰对上眼神。青峰‘啧’了一声,那家伙出去这么久果然主要是为了换衣服啊。接着他开始脑补对方解开腰际浴巾的样子。

“呜啊,站起来了,峰仔真差劲。”

“闭嘴!”

青峰迅速由躺着的姿势改为坐姿,身体最大幅度前倾以藏起那顶无法被运动裤所阻挡的小帐篷;紫原的表情有些是像是绿间看到春天的野猫一样嫌恶满满;黄濑对于他们两人的表现有点不明觉厉,放下茶盘在青峰身旁坐定。他当然也没有察觉到一瞬间紫原哀怨的目光,他指着盘子里的仙贝:“黄仔,我想吃薯片。”

“抱歉小紫原,薯片昨天都被小青峰吃完了。”

“……峰仔你给我记着。”

“紫原你倒是给老子记着,这个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从薯片到黄濑都是老子的。”

“黄仔是大家的。”

此时青峰已经是一脸[放学后有种别走我保证用无定式投篮砸死你]的表情,黄濑及时插嘴:“够了你们!我也是有自主权的!”

“那我就再赋予你一项自主解释权。说吧,黄濑,中学你跟紫原发生了什么?”

黄濑看了看青峰,又看了看紫原,叹气:“好吧,事情要从我二年级时候说起,”顿了一记,“三年级?”

“时间这种东西就随他去了。”

“不,时间非常重要。”黄濑坚持,并且无视了青峰的那句‘为什么’。“我想起来了。是在三年级刚开学的时候。”

 

当时的黄濑已经在模特界打拼多年,终于稍稍站稳脚跟;有一家口碑不错的食品公司找上门来请他拍一系列樱花季的限定零食。报酬相当不错,还顺带附赠了整箱的零食小样。不过身为模特兼篮球选手,黄濑自然是不敢有什么饕餮之心,两个姐姐都在外面念书,父母又不喜好这类零食,反而数落了黄濑一顿。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把这箱零食分给队友。

当然,黄濑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就是某个会在午餐时间躲在高处睡午觉的黑皮。很快,他就在屋顶找到了仰面睡着晒太阳的青峰。黄濑最羡慕青峰的一点还包括那家伙可以毫无顾虑地晒太阳。他蹲在阴影里,犹豫着要不要走过去,晒几分钟太阳应该还不至于被经纪人发现。

“我说是谁啊,还以为你成哈利波特了。”

“哈利波特?”

“就是那个吸血鬼啊。”

黄濑已经不知道应该从何吐槽。好在青峰起身,伸了个懒腰,接着走到自己面前蹲下,依旧全身沐浴在阳光之中。他伸手在黄濑脑袋上揉了一把,手上带着太阳的温度:“今天又去拍摄了?模特大人还真是辛苦啊。”

黄濑换上标志性的灿烂笑容:“没什么,小青峰,有报酬,对了,我还给小青峰拿来了……唔。”

最后的话语被迅速封盖——青峰抓着他的肩膀,探身吻了他。黄濑依旧整个人都在阴影里,而青峰有一半身子进入阴影,就像是利用一次突然的强行突破,终于得以进入黄濑的世界。

“笨蛋,把时间浪费在拍广告上还不如陪我one on one。吃的什么的就免了,现在给我好好休息去。晚上放学后老地方见。”

似乎是料定黄濑不会追过来,青峰留下一脸懵了的黄濑,走到太阳底下继续午睡。

如果没记错,那是青峰第一次主动吻的自己。

几分钟后黄濑抱着箱子带着一脸依旧懵了的表情走进教室,他将粉色的满是樱花的箱子放在桌子上,脑子里想的是他放学后一定要赢了小青峰,手上开始不听使唤地打开箱子,取出一个塑料袋,也不看是什么直接撕开,拿起一片放到嘴里咬了一口,虽然没尝出什么滋味,却在那边笑得一脸傻白甜。他没有注意到窗外排队看[黄濑日常.avi]的姑娘们已经快要尖叫起来,自然也没能注意到从女生堆中间挤过来的紫原。

“黄仔!!!!!!”

一直到自己的手腕被抓住,黄濑才勉强回过神来,转头迎上一脸要命表情的紫原敦。黄濑当时大概心情太好了,不由得随口说了句:“怎么?对面便利店薯片半价?”

然后他的手就被咬住了。

确切说是想吃东西到某种境界的紫原,就会瞬间进化到从认识的人手里直接咬东西吃的状态。另外黄濑手中剩下的那半块薯片不大,捏的位置又比较靠下,最后头两节手指差点就这么进了紫原嘴里。

“还有吗?”紫原舔了舔嘴角,意犹未尽。

黄濑盯着似乎有点口水的手指,本想在衣服上一擦,不过模特的本能令他选择迅速掏出纸巾开始擦拭,随后又想起来另一个手中的薯片袋子,晃了晃,已经空了。他倒吸一口冷气,旋即开始计算额外摄入的卡路里需要多少时间的运动。

“黄仔?”

“这些都给你了。”黄濑将一整个箱子都向紫原推了过去,“反正小青峰也不要。”

“黄仔是正义!”

当晚紫原不顾母亲在外面一直敲门让自己出去吃晚饭。他小心地拆开每一样零食小样开始细细品尝,虽然量不多但是每一种都可以打上#wwwwww##居然可以这么好吃我这辈子值了##黄仔俺嫁#这种标签。

当然最后结局还是紫原被母亲揪着耳朵带出房间,相比于耳朵,紫原的腰背更难受,毕竟母亲虽然身高拔群也没他那种高度,紫原只能顺从地弯了一路的腰。

 

PS:当晚黄濑同青峰汪汪汪到晚上九点(包括青峰本人都非常意外黄濑居然会一直要求再来一次,又不是棒冰中奖,不过还是同意了,当然每次都是他赢了),两家人只差没有报警,好在桃井凭借女人[对于成双成对消失的基友们究竟会去哪里呢嗯哼~]的直觉总是能够找到他们,最后每个人各自被自家家长揪着耳朵拎回家。

 

PPS:自从人气模特黄濑凉太接过广告之后那家食品公司销售持续火爆,价格也是一路见长最后竟然成功上位成为了只出现在电视黄金时段以及银座XX楼的高档货。

 

第二天紫原又伸手向黄濑要零食

“黄仔,我要……”

“没有!”

黄濑捂着昨晚被揪了一路的耳朵恶狠狠地回了一句。心想幸好头发还是能够遮着点否则估计是又要被经纪人一顿臭骂,更多的是心想就算是打了那么久汪汪汪小青峰怎么还是会一次失误都没有啊,没天理了啊简直。

紫原回到自己座位上捂着胸口,第一次觉得他的心里好像失去了什么不可名状的东西,简直是要让人一夜长大。

不过紫原并没有放弃,一周后他再次找到黄濑,这次他非常特别肯定对方一定会有零食小样,因为周一晚上他就在广告里看到了全身绿色气场(抹茶限定)的黄濑。

“黄仔,有吃的吗?”

黄濑在座位上愣了一下,随后才抱歉似的“啊”了一声:“全都让小青峰吃掉了,抱歉。”接着黄濑开始抱怨着青峰虽然口口声声只喜欢照烧汉堡不想让黄濑去拍广告结果每次还不是把黄濑拿来的东西吃的正香顺便又在汪汪汪的时候把自己打得一败涂地。

峰仔!!!!!!紫原在心中咆哮。

 

“怪不得有一段时间总觉得你就在禁区里和我作对!MD那段时间你简直是连合理冲撞区都不让我进。”

“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紫原把嘴里的仙贝咬的嘎吱作响(很快他就拿了一个仙贝啃了起来,中途接过黄濑的话茬一边讲一边吃),“反正黄仔就是正义,我不可以把正义交给你。”

青峰几乎想要把他嘴边的仙贝整个夺走丢出窗外:“说了半天我完全没感觉到你有喜欢黄濑的意思。”

“峰仔,我只是想说明黄仔对我而言就是零食一样的存在。”

“我还以为你这家伙只跟零食谈恋爱。”

“所以喜欢黄仔就像喜欢零食一样。”第二个仙贝已经消失一半。

“我可没允许你喜欢黄濑。”

“凭什么!你才应该消失!”

青峰一副捋起袖子(考虑到他还赤着上身所以只是摆出一副这样的架势而已)准备干架,不过黄濑及时伸手横在他面前:

“小紫原,我觉得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

“黄仔……”

“你是不是在担心如果我跟小青峰交往就不会再给你零食小样了?”

虽然嘟着嘴没有回答不过紫原的表情就已经等于是在学校天台高举扩音喇叭大声喊着‘没错’了。

“把你家地址给我,小紫原,以后有东西都直接寄给你。”

“万岁!”

“零食什么的让小青峰吃真是浪费!你要知道这家伙连抹茶和红茶味道都分不出来!”

“没~~错!简直可耻!”紫原立刻棒读似的附和了一句,随后拿出手机开始按下按键,几秒钟后黄濑的手机响了。交换完成,最后两人握手,紫原咬着一个仙贝搂着一袋仙贝走出房间门。

青峰倒数三二一。

砰。

再一次撞上了。青峰还可以听到整个袋子落地的声音。

不过这次青峰再也懒得去看紫原发生了什么,黄濑似乎是走过去安慰了一通,最后门终于被关上。世界终于安静了下来。虽然青峰也终于萎了。

 

至于后来当紫原看到那些只出现在电视黄金时段以及银座XX楼的食品广告时,他会想起那时候坐在窗边的黄濑凉太,他还记得当时窗户是开着的,有什么粉色的东西被风给吹了进来,连同桌子上的那个粉色的箱子一起在黄濑凉太周围环绕着,简直就像是少女漫画男主角出现时的分镜一样,紫原觉得那时候的黄濑凉太已经不再只是黄濑凉太,不是模特,也不是奇迹的世代。

他是自带粉色气场的男人,他是正义的使者,他是上天派来拯救这个乏味世界的天使。

他,曾经就是零食之神。

这么一想紫原觉得有些饿了,他从口袋里取出美味棒。

但果然还是这种亲民的东西让他真正能够感到满足呢。他一边撕开包装一边盯着广告上的黄濑。

既然又做广告了那赶快下次见面向他要点零食小样好了。

不过大概这就是感情的终结吧。紫原咬着美味棒想,只需要一箱零食的时间,吃完了就没了。所以感情真是脆弱,他咬着美味棒,觉得人生通透了许多,虽然这的确是某种程度上的失去,而且这种失去简直都要将他逼出泪来。

而且这个新出的味道好难吃……好怀念黄仔的零食小样嘤嘤嘤~~~

这时候身旁的某个黑发男子总是会变戏法一样地从背包里取出什么来,都是紫原不会拒绝的经典口味。然后两人就这样默默地离开大学周边的灯火喧嚣,继续回到他们合租的房子里,打开灯,篮球或者是学习,或者只是安静地共处一室。

 

至于当天晚上紫原回到宿舍之后就一直埋首于零食中,一直到听到钥匙开门声才意识到冰室并不在家。

“室仔你跑哪里去了啊……”

冰室举着手中装满零食的袋子对紫原并没有回答,而是用累到没有任何脾气的低沉声音开口:“你知道这个区域一共有几个LAWDAUGHTER吗?”不等紫原回答,立刻自己接上,似乎是为了想要突出些什么地故意将音调拔高了些,但是很明显声音都哑破了,“32个!FXCK!”

然后他把整个袋子丢在紫原床上,把门重重关上。

紫原起先还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好奇心还是让他更加在意床上的袋子。

呜啊,美味棒,各种不同的美味棒……真的有32种不同口味耶!

于是紫原敦望着那扇现在已经被关上的门。他突然觉得他的世界里又出现了新的零食之神。

 

当然冰室是不会告诉紫原他本想尾随紫原结果跑遍了这个区域的所有LAWDAUGHTER,未果,最后不得不揣着成堆的美味棒回来。在商店里的时候他盯着货架上的美味棒,最后脑子里已经不再只是考虑着那个神秘的樱花巧克力口味的问题,或者说他究竟一开始为什么会感到烦躁为什么会真的跑出来就像是真的能够找到紫原一样,或者说他终于察觉到自己更加在意的还是那些自己经常会无意识买下并且最终都只会落入紫发室友之口的美味棒,或者说他接下来最重要的还是继续克服culture shock,因为性别已经是无法克服的东西,或者他至少可以开始做一些尝试,比如……算了还是继续从美味棒入手好了。他鬼使神差地从货架上拿下第一盒美味棒走向收银台的时候他终于觉得大概……他还需要思考一下。

他整整思考了32盒的时间。





tbc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WE MUST REINVENT LOVE]
ID:stigmatized
偶尔写文翻译
各种AU爱好者
< >
©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