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洛提] 对我而言如此可爱的那个人(3/?)

突然特别想看到十几岁时候还很熊的洛叔,那种会在进球之后朝对方球员做出打伞或者其他挑衅动作的洛叔!青春期的荷尔蒙!(然后当然是被罚下场……

哦对了,这一段与更新内容完全无关……

比较放飞自我的一次更新。

 

———————————————————————————————————

[洛提] 对我而言如此可爱的那个人


3.

 

提耶利亚漂浮在空中。

训练室的低重力舱是一个透明的球形空间,从洛克昂的位置来看,提耶利亚就像是位于巨大的雪花玻璃球中央的瓷人,只不过他身边的各种交叠的仪器和训练装置看上去就不那么有脆弱的美感。

虽然那些金属或者强化塑料的器械从某种意义上也很适合他。

提耶利亚似乎还在考虑什么事情,他维持着放松的样子在半空停留许久,稍后才借助后方的挡板向洛克昂的方向移动过来,有几分像是游泳的姿态,看上去却是毫无阻力的轻盈和自由。

很明显,提耶利亚属于没有重力的太空。

等到他落在自己面前时洛克昂开口:“我说,你也可以申请返回,等到之后再回来也不迟,如果只是急躁的尝试,可能结果会比想象中更糟糕。”

“是我决定到这里来的。”很快提耶利亚对洛克昂手里的纸袋子产生了兴趣,“你带了什么?”

“食物。”

不过当洛克昂从里面拿出一个桔子的时候提耶利亚明显地后退了一些,“这是什么?”

“桔子,另外我还带了其他水果……”

“我拒绝。”

提耶利亚的眼睛没有离开那个桔子,却是带着满满的不信任:“我不喜欢这种样子的食物。”

“这种样子?”

“我不喜欢食物原本的样子。”

“不喜欢食物原本的样子?”洛克昂举起手里的水果,“你是在对这种看上去非常诱人的水果做出的评价吗?提耶利亚,你对于水果可真是相当失礼啊。”

见提耶利亚已经开始皱眉,洛克昂忙摆手:“开玩笑的,我是说,你以前吃过桔子吗?”

“套餐里会出现桔子果酱,鉴于维生素C含量丰富,我并不会拒绝。”

“不,我是说像这样的桔子,从树上摘下来的……虽然现在并不是这样的,不过就像这样从商店里买来,带着新鲜香味的,剥开之后愿意直接尝试一下吗?”

“并不愿意。”直截了当。

洛克昂把桔子放在手边的桌子上,拿出第二个水果:“那苹果?传说中最早的人类都无法抵御的诱惑?”

“拒绝。”

“香蕉?”

这下提耶利亚摆出了明显的厌恶眼神。


最后他们终于在鸡蛋火腿三明治上达成一致。洛克昂终于明白为什么菲露特会一再提醒自己最好带上三明治这样的“看不出食物原本样子的食物”。提耶利亚从训练仓里出来,在重力恢复的一瞬间他还是有些明显膝盖一软,不过迈出的第一步就已经看不出任何问题。

“说起来,想不到那时候你居然会醉酒。”

提耶利亚抓起第二块三明治:“我不会拒绝看不出生物形状的食物。”

“不,我的意思是,你这么小心为什么还会喝多。”

“也许是因为我的基因。”手在半空停了一下,“我相信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地球人类身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同样的事情在我身上不会有第二次。”

距离醉酒事件已经过去快一个星期,虽然听说提耶利亚的醉酒状况持续了两天,但之后第一次见面还是没能感觉到什么不对,相反,他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重新开始适应地球。


“我倒是能想象我第一次去太空会是什么结果。”

“我也能够想象。”咽下食物之后提耶利亚毫不留情地给出回答。

“你还真是直接。”

“因为那是事实。”提耶利亚已经结束了午餐,眼神开始飘向低重力舱,“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里,你可以尝试一下。”

“抱歉,那还是务必等我拿到了许可之后了,提耶利亚老师。”

两人沉默着开始收拾桌子上的东西。

“呐,提耶利亚,在宇宙里是什么感觉?”

“你上去之后就会明白。”

“不,我是说,我想知道你的感觉。”

提耶利亚只低头思考了很短的时间:“太空中没有重力,所以让我很放松。”他看向洛克昂,“在你看来,地上又是什么感觉?”

“简单说来,因为有重力,所以只要双脚落到地面上就安全了。”

视线回到低重力舱:“很难理解。”

“彼此彼此。”

话题来到了一周之后开始的课程上。

“雷杰尼告诉我下周一开始上课。”

“如果你觉得没问题的话。”

“雷杰尼还告诉我要选课,我想知道限选课的范围。”

“这种东西哪里有什么范围,完全是个人爱好。”思考了一番之后又顺势加上一句,“还有能不能抢到。”

“但是选择是必须基于一定的范围。我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地球上的事,确切说是更多关于人类的事,我想知道我们和你们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有可能的话我也想要了解你们的想法,你们的思考方式。如果想要满足这些条件我可以选择怎样的课程?”

“这……该怎么说呢……”面对提耶利亚过于认真的态度,洛克昂自然要给予同样谨慎的回复,“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等你离开这里之后见个面吧。你离开这里是后天,那么大后天……星期五晚上见?”

“请等一下。”

提耶利亚走向门口的储物柜,从里面取了一个笔记本,文库本大小,看上去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他从封面取下自动铅笔:“抱歉我必须写下来,否则会忘记。”

“会忘记很正常,我是说,每个人都会忘记事情的不是吗?”见提耶利亚只是在认真记录着,有些无奈,“那么,这个星期五晚上我来找你?你几点钟有空?”

“现在并不清楚,我想我需要你的联络方式,不过我现在还没有终端机。”

“我可以写给你,之后你给我发信息就……。”

并没有听到后续的话语,提耶利亚抬头,见他面前的洛克昂一副惊讶过度的样子,皱眉:“怎么了?”

“呃……没什么。”

他在提耶利亚的本子上写下自己的号码,放在一堆待办事件之后,有些潦草的字在提耶利亚过于端正的字体之中像是个入侵者:“事先声明,终端号上应该会显示这个号码的名字是尼尔·狄兰迪,那是我的名字。”

“但是你的名字不是……”

“说来话长,”洛克昂停了一下,笑了,“下次见的时候再告诉你。”

 

训练室大门在身后关上的同时洛克昂摆出了庆祝的动作,上一次他这样做还是在高中足球决赛攻破了那个不可一世的内伦敦小子的大门之后,只不过这一次他的胜利只属于自己。

“一切都还顺利吗?”离开时菲露特在前台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你看上去有些不对劲,洛克昂,发生什么了吗?”

“正相反,我现在正在等待某些事情的发生。”他将剩下的水果放在菲露特身边,“祝你也有很棒的一天。”

 

第二天洛克昂在前往食堂的路上收到了信息。

“虽然并不确定应该怎么称呼你,但是,今后也请多照顾了,尼尔·狄兰迪/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先生。”

而最后的署名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那个家伙。

 

tbc.



spoilers:这里的提子设定是会失忆的,所以需要那个万能的小本子来作为记忆补充,基本不离手。至于失忆原因大概可以甩锅给李疯子。(李疯子:“怪我咯?”


标签: 洛提
评论(3)
热度(17)
< >
[WE MUST REINVENT LOVE]
ID:stigmatized
偶尔写文翻译
各种AU爱好者
< >
©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