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莫萨] Fluffy fluffy fluffy


猫化设定,以及这猫饼居然还有2?

没养过猫,一切知识来自网络,如有错误请指正~至于猫还能学习音乐这种事,嘛……

前文指路


————————————————————————————

 

萨列里在某些方面的行为相当古怪,莫扎特逐渐意识到。

他几乎和玛丽有着相同的作息时间,甚至不肯在冬天的早上多睡一会儿。玛丽去上班的时间里,萨列里习惯趴在窗口,或者是在夜晚入睡前离开卧室,躺在距离大门很近的地方,一旦有些声响就竖起耳朵,警惕地盯着声音的来源,虽然这多半是莫扎特拉着玩具钢琴向他发出邀请。

萨列里更喜欢那些更为传统的音乐,尤其是歌剧,玛丽在睡前和周末下午会放一些古典乐,萨列里对于其中一些的反应尤为敏锐,这方便莫扎特记下旋律,以后赔礼道歉时弹上一小段也显得更诚恳一些,毕竟萨列里对于自己动手动脚这点颇有微词。


“我说,都这么长时间了,你就不能从里面出来吗?这边暖和多了。”莫扎特趴在玛丽床边的一块地毯上,冬天睡觉时他喜欢把整个肚子都贴在毛绒一面,这样早上醒来他的肚子还是温热的。可是萨列里宁可躲进自己的猫笼里也不愿出来,似乎还在因为莫扎特摸屁股的举动而生气,“如果是之前的行为我道歉,不过那只是一种问候的方式而已。”

萨列里在笼子里没有发出声音,或许已经入睡,莫扎特也决定不再管他,因为玛丽说着:“我要关灯了,晚安,莫扎特,还有萨列里。”屋子很快变得昏暗而安静,有一道路灯光从窗帘缝隙中漏出来,打在萨列里笼子旁的墙上。许久之后萨列里从笼子里出来,抬头向着玛丽的床看了一眼,莫扎特竖起耳朵,好奇地盯着他,可萨列里只是走出卧室,在门口的地毯上躺下,抱着尾巴缩成一团。

像是在等着主人回来一样。



“你在等着你的主人?”

一周之后莫扎特开口,一到下雨天萨列里的情绪就肉眼可见的愈发低沉。他站在窗台上一直盯着下面的街道,甚至拒绝了莫扎特的演奏邀请。

“别犯傻了,我知道我的主人很长时间都回不来。否则我会被送去猫舍住几天。”

在莫扎特能够进行任何进一步发问之前萨列里从窗台上跳下来:“你可以继续昨天的那首曲子吗?”

 

萨列里出生没几个月就得到了收养,倒不是因为血统的缘故,他父母在生下他们这一窝之后不幸因为意外去世。好在这群居住在音乐学院的小猫很快得到了学生们的关照,萨列里被一位名叫加斯曼的博士生收养,也是过了一段不错的日子:有时候加斯曼会带着萨列里去上课,排练或者上教堂。

不久之后整个音乐系开始出现这样的传闻:萨列里会给他身边的人带来好运,就像是提高工作效率,录音更顺利,乐手不容易犯错这类的。哪怕是在录音棚外,他一点也不吵闹,只是在一旁静静听着,偶尔会对糟糕的部分皱起鼻子。如果有可能,萨列里想,他也想要去学习这一切,音符,谱写,演唱。他正在一边顺耳朵后的毛一边考虑自己会怎么处理这段旋律的时候被人整个拎了起来。突然的腾空让他胡乱挥着爪子,陷入极大的恐慌之中,直到旁边人告诉了手的主人应该怎样正确地抱着猫。萨列里总算是松了口气,可惜脑子里的乐谱已经不知道被吓飞去了哪里。他有些愤愤地盯着这个男人,男人抬头对加斯曼说:“你知道,加斯曼,你的猫似乎对刚刚的曲子并不满意,你应该注意这个小家伙,我猜他想告诉你什么。”他们第一次见面有些糟糕,但萨列里对于约二的想法很快还是得到了改观,因为他建议加斯曼教萨列里一些基础的音乐知识,直到萨列里能够在空白的五线谱上按下几个爪印。加斯曼的妻子弹琴,小女儿唱着这些音乐的雏形(用的是猫叫,当然),萨列里会在恰当的位置送上和声。

可惜这样平静快乐的日子并未持续太久。

加斯曼博士在雨天匆匆赶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在重症病房住了半个月,期间他的家人无暇顾及萨列里,考虑到之后照顾伤员的问题,就把他托付给了格鲁克教授,而教授工作繁忙又年事已高,约二主动接过了养萨列里的任务。在短时间内一再经历辗转,来到约二家中时的萨列里产生了很明显的不适应,生了一场不小的病。他在昏昏沉沉中几乎要确定自己会被新主人抛弃。好在约二没有这么做。等到萨列里终于康复之后,他急切地开始写曲子给约二,并且满意地听到男人用大提琴演奏这些音乐。可是约二太忙了。等到萨列里终于写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他抱着乐谱在门口等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怀里的谱子有些揉烂,然而主人还是没有回来。从那时候起萨列里就有一种预感,不久之后他又会被送往下一个人家。

起初萨列里非常担忧,他卖力地想给约二留下好印象,就像是永远在门口守着主人的归来。约二也很喜欢他,萨列里可以感受到。然而这份喜爱并不足以让萨列里可以拥有长久的安稳,所以约二找到了玛丽,希望萨列里可以不再孤独。

虽然对于萨列里而言,有一个愿意听他音乐的主人就完全足够。可是当他遇到莫扎特之后就逐渐产生了新的想法。虽然莫扎特比起其他猫,甚至是人来说都略显吵闹,偶尔还会摸萨列里的屁股和腰。但不可否认的是莫扎特是自己家人之外第一次长久相处的同类,而且同样热爱音乐。

这也是为什么萨列里会认真考虑一些事,例如和莫扎特一起创作,或者再多相信一点莫扎特,甚至是稍稍容忍对方动手动脚的坏习惯。

 

某个夜晚,萨列里听到屋内人和猫睡下的声音之后,从门口小心回到房间,走到莫扎特身旁。他身下的垫子的确又软又暖,萨列里开始说服自己去接受这样的一些小事。他在距离莫扎特稍近一些的地方趴下,很快就陷入安稳的睡眠。

 

第二天早上玛丽难得自然醒来而不是被莫扎特踩醒。她看到地毯上两只猫,有些亲昵地面对面躺着,莫扎特蓬松的尾巴盖在萨列里身上。玛丽拍下了照片并发给约二。可惜的是约二当时还在飞机上,等到他回到维也纳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猫已经成为ins上的网红。

至于等到他发现那只名叫莫扎特的猫还企图对他的萨列里不轨,就是更久之后的事了。

 

Fin.


标签: fgo莫萨
评论(4)
热度(53)
< >
[WE MUST REINVENT LOVE]
ID:stigmatized
偶尔写文翻译
各种AU爱好者
< >
©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