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莫萨] Fluffy fluffy

一块没头没尾的圣诞小猫饼

两只猫的故事,猫的品种和最初的梗都来自竹子同学 @たけ 

没养过猫,一切知识来自网络,如有错误请指正~至于猫能鼓掌还能弹琴这种事,嘛……

——————————————————————————————


萨列里被送来的时候是个半夜,所以莫扎特起初并不知情。第二天早上他惯例早早钻进玛丽被窝把玛丽弄醒,女孩子闭着眼睛在莫扎特脑袋上亲了一下“再过五分钟。”莫扎特又蹭了蹭玛丽的脸,之后跳下床来到猫食盆边准备蹲着等粮,却看到一旁多了个猫笼子,里面是一只陌生的西伯利亚猫。

那只猫有一身蓬松的灰黑色毛,看上去比莫扎特要大了一号,血红色的瞳孔警惕地盯着莫扎特,同样蓬松的尾巴迅速摆动,似乎随时会冲破笼子扑上来。

“啊啦,你们二位可不要吵架。”玛丽走过来,把倒退了半步的莫扎特抱进怀里,转身去取猫粮,“萨列里可是要在这里住上很久的呢,阿马德乌斯你要对他好一点啊!”

“我才是被威胁的那一方啊!”这在玛丽听来只是撒娇一般的喵喵叫,所以她装作生气地在莫扎特头顶捋了一把:“坏猫猫。”

今天的猫粮是金枪鱼,虽然莫扎特更喜欢鸡肉,但显然这是按照那只叫萨里(?)的猫的口味来选的。当玛丽把食盆推过去的时候他依然一脸警惕,在嗅了许久之后才放心地开始小口吃着。

早餐之后他们两只猫隔着笼子通过玛丽进行了第一次介绍。莫扎特大致清楚了对方是只年龄比自己稍大一些的公猫(对这一点莫扎特深表失望),可具体的信息还是只能等莫扎特自己问出来了。他向笼子的方向热情地叫了一声打算示好,却得到了对方缩进笼子深处的回应。

看上去不是个好相处的家伙,莫扎特不无遗憾地想着,自从被玛丽禁足之后他就闲的发慌,只希望能够遇到玛丽之外的其他异性,可显然老天把他的愿望听错了,现在的确是又来了只猫,却是同性,而且似乎对莫扎特也没什么好感。莫扎特自己倒是希望他们起码可以和平共处,但是另一只猫怎么想,他可控制不住。

玛丽踩着高跟鞋出门了,莫扎特趴在窗台上看着又不知道是哪个同事贴心地开车上门要送她去上班。莫扎特也很喜欢玛丽,然而这样的喜欢或许只是一种对于主人的亲近,他同样喜欢三条街外纯白的阿洛伊奇以及纯黑的康斯坦斯。然而她们已经半个月没有出现在楼下了,是同样遭到禁足?还是说她们在莫扎特消失之后选择了移情别恋?在得到出门机会之前莫扎特是绝对没有可能知道了。最终他跳下窗台,走过那只笼子,他没有选择对视,而是小心地瞥了一眼里面的新猫,对方依然警惕地趴在笼子的最角落。莫扎特有一种预感,他可能永远都无法跟这个充满戒备的家伙和谐共处。

在猫屋里窜了一会儿,趴在最上面的瞭望台又小睡片刻,一直到莫扎特醒来,屋子那头的笼子里依旧没有半点动静,莫扎特有些敬佩那只猫(萨里里?)的耐心,他的脑子里出现了零星的音符,对于新猫的任何想法都被瞬间丢到脑后,他跑到玛丽给他摆的那架白色玩具钢琴旁,他需要现在就把这些内容演奏出来,很快那些点滴的想法逐渐串联出了一条线,在键盘上编织成为一首轻巧的圆舞曲。一曲终了,莫扎特正想哀叹一下自从海顿跟主人去了英国之后就不再有别的猫能够欣赏自己的音乐(阿洛伊奇有着很美的歌喉,可她依然不认为音乐对于猫咪来说是正经东西),却听到屋子那头传来了掌声。

莫扎特走到笼子前,见到他来了之后,新猫又变回了警惕的模样。“好啦好啦我不是来跟你抢什么的。不过我问一下,你喜欢我刚刚的曲子吗?”

新猫盯着他:“是你弹的?”见莫扎特点了点头,依然没有靠近半步,不过明显态度缓和了许多,“虽然和主人喜欢的类型不同,但依然是美妙的旋律。”

莫扎特:“你等一下。”他跑过去有些费力地把小钢琴连拉带拽地挪了过来。“不如你也来告诉我,你喜欢的音乐类型。”

 

下班之后玛丽继续选择坐进阿斯托尔福的粉色甲壳虫,她笑着拒绝了对方一起去外面吃个饭稍微逛一逛的请求。

“你看上去很糟糕。”阿斯托尔福看着她,然而没多问什么,只是按照上午的方向开了回去。

如果说玛丽现在看上去不糟糕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当玛丽看到半夜自己哥哥找上门来的着急样子之后。

约瑟夫二世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发际线又比之前后退了一些,虽然这并不妨碍他始终是维也纳最炙手可热的单身男性之一。这位上周才刚刚和一位巴伐利亚女明星传出绯闻的男人现在正专心地看着笼子里的猫,眼底尽是不舍,而萨列里对于自己的命运似乎并不全然知晓,依然睡得香甜。

“凌晨就走?”

“否则就是天亮之后直接从公寓或者不管我躲在什么地方把我抓走,你也知道我们妈妈的办事效率。”

约瑟夫,或者日后大家更熟悉的一个名字,约瑟夫二世,玛丽的哥哥,终于在今天过上了如同总裁小说一样的人生:在自己的最新两张大提琴演奏专辑都反响平平的事实面前,不得不被迫回去继承母亲特蕾莎庞大的家族企业,包含金融,娱乐,医疗,教育等内容,据说还有个秘密的军火部门,虽然这个说法每次都被特蕾莎否认。

“所以萨列里就暂时交给你。我不想再看到他被放进宠物收容所的样子了。”

 

回来之前玛丽还有些担心,因为约二的语气中,萨列里有些过度警惕,又非常容易感到不安。她可无法保证家里那只总是精力过剩的黄毛布偶猫会做出什么事来。不过当她上楼回到家,钥匙还没来得及放进贝壳形的浅碟中,就听到了客厅里的音乐声。她跑去,看到白色小钢琴被放在笼子前,两只猫隔着笼子,时不时用喵喵声交流些什么,就像是在讨论接下来是要来一串华丽的和弦还是更为朴素的连音。甚至当她走到距离他们不足一米的地方,莫扎特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存在。玛丽只是小心地在这个距离旁蹲下,拍了张照片给约瑟夫发了过去:“我想不会有问题了。”

没有得到回信。

当天晚上玛丽决定把笼子门打开,让两只猫有第一次直接接触。当然她也担心过如果这两只猫,而且是两只大型猫,真的打起来,她能不能够及时把他们从中间分开。不过她的担忧是多余的。莫扎特在猫笼外一米多的地方蹲坐着,而萨列里在笼子门被打开之后,还是带着怯意缓缓走出来,每一步都像是在做最小心的尝试。莫扎特也缓慢地向他走过去。最终萨列里走到莫扎特面前,两只猫试探一般地凑近了些,盯着对方,在适应了彼此身上的味道之后,他们继续贴近,蹭了蹭脸和身体,算是做了最初的承认。

一切都挺好的,直到莫扎特随手在萨列里屁股上摸了一把。

萨列里背后一阵激灵,全身的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一立了起来:“你在干什么?!”

“只不过是莫扎特家族祖传的打招呼方式而已,虽然你看上去有点死板,不过我相当喜欢你,萨列里。”

收回前言,萨列里并没有那么不好相处。

在第二天被萨列里用沉默和毛绒绒的屁股对了一整天之前,莫扎特对这一点坚信不疑。



Fin.

标签: 莫萨fgo
评论(9)
热度(76)
< >
[WE MUST REINVENT LOVE]
ID:stigmatized
偶尔写文翻译
各种AU爱好者
< >
©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