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高绿] Rain Show

本节目由晨间占卜独家赞助播出

社会人设定,关于结婚(或许)

私设如山

“なのだよ”表示为“唷”

虽然迟到了不过高尾和成生日快乐!给你写生贺的第五年啦!


——————————————————————


RainShow

 

“……另外虽然今天东京地区的降水概率没有超过50%,不过还是希望出行的各位可以做好防护措施。

那么就进入今天的星座占卜环节。首先公布的是最后三位的星座,最后一名,没错,就是你,巨蟹座的各位!今天除了穿上幸运物——高中时期的校服,安心地待在家里之外你又能做什么呢?……”

 

*

 

高尾和成还是不相信晨间占卜那套东西。至少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

无论中学高中还是大学,只要和绿间真太郎相处稍微密切一点的人就会多少沾染上一点神棍的气息。其后遗症表现为在毕业若干年之后还会无意识地停下手中的遥控器,听着晨间占卜音乐声的响起,然后扭头对着身旁的某个听众开口,或者只是对着空气遐想一番,开头都是:“我有个认识的家伙,他头发是绿色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哦对了,他就是‘奇迹的世代’头号射手绿间真太郎……”

那是一个稍微有些漫长并且离奇到没有逻辑性的故事,主题都是一个绿发少年如何利用各种被称为幸运物的奇怪物品与他那巨蟹座的不幸命运作斗争。而且故事的结尾必定是绿发少年推上眼镜,以一个超级没有常理的“所以说你不行唷!”而结束。

不,高尾和成没有这个习惯,一方面神棍什么的只要有跟他睡一张床上的绿间真太郎就够了,另一方面高尾坚持了自己晨跑的习惯,等到晨间占卜音乐响起的时候他大概已经在回家途中进入便利店收银员小哥打招呼了。

“还是小豆汤?”

高尾还会附赠上一个大大的微笑说:“当然。”有时候会加上点其他的,就像是泡菜饭团或者是宝矿力。但主角永远是粉色的金属饮料罐,夏天冰镇得相当凉爽却又不会冻得胃疼;冬天温热可以握在手中但也不至于烫手。

随后他会回到他们合租的家中。绿间也差不多结束了晨间占卜,正好准备起身赶到学校。

医科大学离他们住的地方并不算远,然而绿间总是习惯提早赶过去,完成全部的准备工作,这样当其他人手忙脚乱开始找试东西的时候他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虽说总是先责备上一番随后把需要的东西推过去,却也不忘一面提醒着各种操作注意事项。

高尾将小豆汤放在绿间手边,弯腰在他脸颊一吻。

后来这个动作会变成绿间同时也起身,这样两人之间可以完成一个简单的接吻。第一次发生着实让高尾吃了一惊,不过绿间当时红着脸偏过视线声称这不过是场意外,随后拎着高尾的书包快步离开家门。

那之后这样的意外时常会上演。

不过也有中断的时候,确切说是在高尾大学毕业成为秀德篮球队监督之后——虽然至今绿间的作息依旧如同先前,他正在就读研究生,而且就算是再读下去也不会有人感到意外——他需要开始大清早带领球队进行训练。

第一天要带领晨练的时候高尾还稍微激动了一阵子,头天晚上连睡觉也没有睡好直接顶着熊猫眼就上了,回来时则带着星星眼:“小真,听我说啊!那群小屁孩简直太可爱了!”

绿间停下了打字的手。

“其中有个叫小A的家伙真是特别像你啊!中远投特别稳!而且性格也超拽!然后还有个叫小B的PG,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搭理小A,但不知道为什么小B就是乐意给他传球。不过他当然没有我这么厉害了就是了。”

“哼。”

“嘿嘿~”

半个月之后疲惫开始显现。

某天早上甚至是绿间把高尾摇醒的。高尾一脸昏昏然紧紧闭着眼睛咕哝了一句:“三分钟,小真。”

简直就像是回到了高中合宿的时候。

自然,绿间也会采用高中合宿时对付他的方法。

两分钟后回过神来的高尾已经快步走向卧室门外一边穿衣服一边顺手从餐桌上捡起一块面包。不过他没有忘记在绿间脸上吻了一记,绿间也顺势在高尾手中塞了一包创口贴。

不用问,一定是今天天蝎座的幸运物。

晚上回到家之后高尾继续笑着抱怨那群小孩今天继续让他操碎了心,尤其是那个像绿间的拽小子小A,因为小B被犯规受伤还差点同犯规者小C吵起来。

“从来都不知道那家伙居然还真的会在意自己的队友。嘛,虽然那两人现在关系看上去真的很不错就是了,晚上还会一起加练。”

“后来我就把小真给我的创口贴递给小B啦,不过没想到小A那家伙不知道怎么想的,坚持要自己来,贴完创口贴后还被小B按着脑袋对小C道歉了。不过,小B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的不过关键时候还敢对小A指手画脚呢,真可爱。”

听着高尾说着这些的时候绿间一直忍着一个冲动:他一直忍着没有问那两个小男孩的星座,虽然他觉得自己应该估算得不差。星座是迷信的科学,谢谢。

近一年下来高尾也算是基本习惯了自己的新角色,虽然不再带着那么多的兴奋感,但已经完全进入了一个监督所应该有的水平。现在每天早上当晨间占卜音乐响起的时候高尾就已经来到体育馆将储藏室里的篮球取出来并且对着第一批过来的队员打招呼。

不过他还是会从手机邮件中得知今天天蝎座的排名和幸运物。

高尾已经忘记绿间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做的,就像是高尾也忘记究竟是哪个具体的时刻事件让自己爱上了绿间。大概两者发生的时候他们都还穿着高中校服。

 

*

 

今天早上没有例外。高尾醒来的时候绿间还在睡觉:他现在带了一个课题组,所以会经常收拾数据到半夜之后,高尾还记得自己晚上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了绿间吻着他的额头。这种情况下高尾会给绿间多睡半个小时的权利。这样醒来正好是晨间占卜的开始。

高尾在玄关换鞋子的时候绿间走了过来,带着有些明显的黑眼圈。两人交换了一个简单的吻,很快高尾听到了晨间占卜音乐响起的声音。

“去吧。”高尾在绿间肩膀上拍了一记。随后有些匆忙地离开下楼。

这次大概他赶到学校的时候队员应该都到得差不多了。队长小D应该会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上次的比赛之后小C和小A的关系还是有点僵,不过真正热爱运动的男孩子们总是会对于这样的争执一笑而过——高尾笑着想——他们很容易就会忘掉那些无关的琐事。

这么想的时候高尾也没有注意到一件小事:自己忘了带上手机。

等到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在保健室里被黑子哲也找到了。

说是找到,不如说是高尾一个翻身发现根本没有人而且本应是被自己从内部锁上的保健室里突然多出了一个存在感稀薄的人影。吓得一个起身不完全脑袋在床板上不轻地撞了一记,伴随着“Kya——”的惨叫。

顺带一提,黑子在这所学校里当国文老师。

“终于找到你了,高尾君。”依旧是毫无起伏的音调以及让人无法猜透的表情,“居然在午休的时候躲在保健室里睡觉,高尾君还真是像小孩子啊,需要医生来检查一下高尾君的精神年龄吗?”

于是高尾和成揉着撞疼的地方诚心诚意发誓这是他最后一次在保健室里偷懒。

电话那头是绿间。他先是劈头责问了一通为什么不带上手机,高尾在这头只能耸肩说了好几句抱歉。

“所以说小真,今天的幸运物是……”

“跟我结婚,高尾。”

“……什么?”

就像是听到黑子哲也在诚凛天台拿着喇叭大喊“本大爷一个人也能完成流星灌篮”一样。

不同的是黑子尚能面不改色地讲着冷笑话;绿间不能,绿间是那种说出口的事情就一定会做的人。

高尾有些求助似的望着黑子,他似乎期望能够从第三方口中证实自己并没有幻听。

黑子嘴角扬起的弧度恰到好处,可以从各种角度进行各种理解:“我会去邀请木吉前辈为你们主持婚礼。”

回到早上高尾离开之后。绿间从冰箱里取出小豆汤坐在餐桌上开始他这一天最重要的仪式。

“那么就进入今天的星座占卜环节。首先公布的是最后三位的星座,最后一名,没错,就是你,巨蟹座的各位!……”

绿间的手顿在空中。

“……今天除了穿上幸运物——高中时期的校服,安心地待在家里之外你又能做什么呢?……”

他过去的衣服大多都一起堆在某个箱子里,平时当然是不会去穿,而且绿间也不会让某个鹰眼幼稚小子突发奇想偷偷穿上校服跑到秀德去参加学园祭的事件再度发生。

绿间所期望的未雨绸缪是今天这种情况,他希望高尾没有把那些东西打乱顺序。

在绿间忙着翻找衣服的时候晨间占卜也并没有停止,当女主播用唱歌一般的调子欢欣地说出接下来的话语时绿间手上的一切动作都停了下来。

接下来手机接连震了起来,两条短信。

[结婚!] by桃井五月

[结婚wwwwwww] by黄濑凉太

绿间准备给他们一人回复了一个[去死唷!],正在拼写最后的[なのだよ]时收到第三条短信,来自黑子哲也。

[请允许我推荐木吉前辈为你们主持婚礼。]

最终他发送了三条[去死唷!]

“……今天除了穿上幸运物——高中时期的校服,安心地待在家里之外你又能做什么呢?……那就是,给你的那位一个主动的惊喜吧!约会求婚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够做到结婚那就是最好不过了!为何不用行动将这糟糕的一天变成一辈子最美妙的一天呢?期待您的表现!”

奇迹的世代许久没有如此为了其中某个家伙而忙碌起来。

在绿间忧虑着要如何开口的时候黄濑开始从收拾目录中挑选;桃井联络了楼下的花店;在家休养的木吉铁平被一个电话吵醒;高尾忘在家中的手机响动许久,绿间决定不去考虑究竟又多少人直接找上他,因为赤司在电话里说:“服装和场地随时都可以准备好,敦也表示能够按时完成一个蛋糕送来。”

全世界都不打算给绿间留下退路。

绿间一字不漏地传达着原话,高尾拍着额头回了句:“这档节目没救了”

“另外排名第三的天蝎座是‘适当满足一下对方任性的要求’。”

“这已经不是任性的程度了。”

“赤司会来。”

黑子看到高尾整个人从上到下打了一圈寒战之后勉强笑着:“……明白……”

 

*

 

当年两人向奇迹以及秀德加上其他相关的一大帮人一起出柜的时候赤司直接一个镊子(绿间当日幸运物)扎了过来。好在鹰眼小子自赤司从绿间手中借过镊子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果然跟黑子说的一样,闪避反应是检验攻的唯一标准,高尾你好厉害。”火神实际上是在由衷地在夸奖高尾。

“这是冲着眼睛来的好嘛?!”

“你通过了。”赤司拍着高尾的肩膀,露出了平时只给队友看的笑容。

“谁来给我一个解释啊!”

双色瞳一闪:“如果你胆敢做出什么背叛真太郎的事,我保证不失手。”

“……”

回去路上高尾抱怨说就不能找一个幸运物是布偶什么的日子过去么:“万一今天是柴刀的话你就再也没有我了啊小真。”

“这不是我所能够决定的。今天巨蟹座的幸运事件是向过去的朋友做一次坦承。”

“有什么好坦承的,你不说他们也一定知道了。”高尾拍了拍绿间的肩膀,“说起来我最初还真的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不知道了。”

 

*

 

诚然,绿间并不是个能够把感情显著表现出来的人。

甚至在他们交往的最开始,很多人都觉得绿间似乎并不是相当情愿。但事实上绿间从来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什么不情愿的事。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有时候思考得太久太深,以至于给别人留下了不情愿的印象。

没有人比高尾更清楚,绿间在这段感情之中做出的努力并不少于高尾,只不过表现方式会比较奇特。比如顶着脑袋上的食物把对方拖出去痛打一拳之后也不忘替对方拿上书包,比如在骂了一顿对方之后又借出了那支滚滚铅笔,比如眼睛都不眨地买下价值数万元的幸运物,比如一直让对方为自己骑板车,比如球场上任性地却也是主动地对自己说:“我需要你的传球,高尾和成。”比如在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绿间真太郎在致谢中提到了高尾和成的名字。

当时高尾和成在下面笑了一声,完全是意料之外,虽然知道这也不过是出于队友的名义,然而似乎是周围气氛的感染,他又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不过高尾并不是唯一一个被春季毕业综合症所影响的,绿间回到自己身旁坐下时高尾觉得他看上去也相当奇怪。和往日有些死板的表情不同,更像是在刻意压制住情绪一样,眉头皱得有点吓人,高尾决定过会儿就此好好捉弄一番绿间。

最后的歌曲合唱之后毕业典礼就结束了。高尾伸了个懒腰,他开始考虑过会儿先去哪里合影,父母和妹妹之后就到;校服的第二颗纽扣是不是还是藏起来比较合适,他可不愿意看到哪个女孩子为了这枚纽扣的归属而伤心;一定要把篮球部的每一个角落都拍一张照片,恨不得每个球都单独一张写真,然后跟每个队员一张合影,啊,今天喊教练【仁哥】不会被打吧……

他突然觉得高中就这样结束也不错。毕竟最后终于彻彻底底地换来了绿间真太郎的尊重和认可。

心里有个声音是这么说的。

直到绿间叫住高尾。

接下来就像是理应出现在别人故事中的剧情,自己喜欢的对象在毕业的樱花树下叫住自己之后说出了可以说是绿间人生到那一刻为止能够说出来的套路最深的话:“高尾和成,我希望你可以跟我去东京。”

当时高尾还傻愣愣地问了句:“为什么,小真,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你还能和赤司空中接力,我还能干什么?”

“……我需要你给我找幸运物。”绿间推上眼镜,手指依然被绷带仔细绑着,作为幸运物的封口夹还在手中。

“你都能随手几万往外抛还需要我做什么?”高尾好像明白了些,毕竟鹰眼也不是白用的,加上脑子稍微分析一下,有时候绿间的态度实在是太明显不过了。然而在这个过于巨大而危险的可能性面前,高尾和成感到了动摇,他决定把这个机会交给绿间,让他自己表达出来,“绿间真太郎你究竟想说什么。”

绿间似乎被这个问题给问住了,他推上眼镜,半分钟之后给出了答案:“我需要你继续站在我身边。”

“大学之后呢?”

“在我改变主意之前都成立。”

“那我呢?你就没有考虑过我愿意不愿意?你以为我……”

你以为我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一直在你身边的啊?

后半句话高尾当然没有说出口,他有些烦躁地揉着头发。绿间看上去像极了刚刚开始练空中接力时的样子,看着高尾眼中充满了不可理喻。

“我们去打球。”抛下这句话,也不等高尾是否同意,绿间就转身向体育馆方向走过去,高尾在心里骂了一句,也跟了上去。

篮球馆里原本还有几个队友,见到绿间之后说想看他最后投几次超远距离三分。绿间表示之后再说,他需要一段时间和高尾一对一。

“秀德的队长和副队长的一对一啊!我们可以看吗?”

然而绿间婉拒了这个请求,在把门关上之后高尾开口:“一对一?”

“是的。”

“我跟你一对一?不就变成了两分球打三分球,虽然不甘心但是我知道我肯定赢不了你,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所以绿间你想搞什么啊?”

绿间从一旁取回来一个篮球:“你说的完全正确,无论如何我的得分能力都比你强。”充满绿间真太郎式的自信。

“揍你唷。”

“可是你的传球会给我更多赢的可能。”

绿间把球抛给高尾,并示意高尾传个球给他,高尾照做了。球完美地飞到了绿间起跳的最高点,绿间在接到球之后完成了空心三分。这是他们做过无数次的事情,多到高尾早就已经视其为理所当然,但只有他们两人清楚这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他听到绿间喊着他的名字:“你喜欢这样吗?传球给我。”

“与其说喜欢,不如说是习惯了。当然给你传球能获得的满足感是最高的,因为你一定会进球,带着这份信念,练习都变得有趣了。”

他对于绿间又何止简单的喜欢呢?他太信赖这个男人了,自然也愿意一直追随着他。但是绿间自己又是怎么想的?

绿间小跑过去将球捡起,转身继续面对高尾:“你的传球我很喜欢,而且我想要你继续给我传球,除此之外,巨蟹和天蝎的相性也很不错,你的个性也值得信赖,所以我认为你会是一名好的伴侣。”

“等等,绿间你在说什么?”得到的回答太过于直接,高尾第一反应是去阻止,他知道绿间是个直接的人,一旦说出口就意味着这是真的,高尾觉得自己没有做好准备。

绿间没有停下,他看着高尾,声音里太过于确定:“虽然都是男性婚姻还没有在全世界得到认可包括我父母那边,我也没有确定你是不是gay,不过现在,高尾和成,我喜欢你,你愿意今后也站在我身边吗?”

虽然这句告白也一如往日的咄咄逼人,可脸上的红色还是出卖了绿间。高尾最终决定丢下一切的廉耻或者玩笑的心理,骂了一句,拉下来绿间的衣领亲吻他。两人往同一方向扭头,鼻子撞在一起,两个人都是紧紧闭着嘴,睁着眼睛,和高尾在任何浪漫故事里看到的都不一样,这简直让他开始发笑,接吻有什么好的。

不过以这种方式得到绿间,几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对了,不去掉那个几乎是因为高尾回去之后看了当天的晨间占卜。

巨蟹座幸运物:对爱恋之人的真诚告白。

怎么就有种挫败感呢,高尾和成。

 

*

 

[而排名第一位的就是天蝎座啦!今天你们的好运将会是史无前例,就算是随意地走在街上,都可以感觉到这个世界在向你们欢呼喝彩。今天你们适合处理一切事物,从最简单的问候到最冒险的打算。今天的蝎子们可以同挑剔的处女座们吹毛求疵,可以对着敏感双鱼座们闹闹情绪,替犹豫不决的天秤座们打破平衡,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不幸的巨蟹座,不妨考虑把你的幸运也分一半给对方吧!至于幸运这种东西怎么分配,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结婚吧!就是今天!]

 

*

 

最终木村前辈开着卡车载着水果和一些装饰来接高尾的时候他已经放弃了思考。

“没想到还是绿间比较狠啊。当初是谁先告的白?该不会是绿间吧?”

坐在一箱橙子边上的高尾点头。换来了前辈们的一致“哦~~”的回答。高尾剥开了一个香蕉:“对了,宫地前辈,还在京都上学对吧?”

“他这几天正好不算忙。”木村放下手中的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暴躁的声音逐渐跟外面同样的那个回答重合:“…再说谁不想来亲眼见证高尾和成这辈子是怎么被毁掉的。”

都说过了,没人会放过高尾。

 

他们都来了,所有人。问题是婚礼本身。缺乏准备的婚礼让高尾想起了篮球架下的那个吻,他们两人都带着同样的想要接近对方的热烈的想法,却没有考虑好应该怎么做,这一切都让这个婚礼看上去更像是一场荒唐的仪式:因为雨天而关节疼痛的木吉前辈将会不得不全程坐着主持婚礼;紫原带来了一人高的蛋糕和甜得就像是饮料一样的起泡酒;黄濑因为自己准备的戒指没派上用场,喝得醉醺醺的抱着青峰哭诉;桃井抢到了新娘花束,她把里面的花分给了在场的其他人,甚至没有忘记二号,黄濑拿着她的花,傻笑着想要给她一个拥抱,又被青峰抓了回去;一年份的小豆汤和泡菜几天后会被送到家门口;今天的确如天气预报所说,大雨倾盆,就在他们走出小教堂众人正在拉礼炮的时候。他们将会和所有人一起重新跑回教堂里,看着外面因为骤雨而同样惊慌失措的行人。那之后不久绿间会率先被推进雨中,随后是高尾,但他不会立刻带他的小真回到屋檐下,而是抱着他的后颈,缓慢而温柔地给他一个大雨里的吻。

现场每个人手机里都会有这样的一张照片,照片挺糟糕的,曝光不足而模糊不清,照片里的两个人也都是浑身湿透不成样子,还都穿着高中立领校服。然而他们每个人都会保留那张照片,扭头对着身旁某个好奇的听众开口:“这是我一对认识的夫夫,他们之前刚结婚,头发是绿色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哦对了,他就是‘奇迹的世代’头号射手绿间真太郎,旁边是他高中的搭档,高尾和成。”

那是一个并不漫长并且平淡无奇的故事,主题都是一个绿发少年如何利用各种被称为幸运物的奇怪物品向他那不信邪的男友传递讯息,每一毫爱意都被深深地掩藏在了经过细致考虑的行动之中。好在他的男友,怀着同样的爱意,也总是能给予足够的答复。而且故事的结尾必定是以一个喜欢偶像(“是みゆ碳)……喜欢みゆ碳的某匿名前辈青筋暴起的一句“碾死你们哦。”而结束。

当然那时的高尾和绿间对此完全不知晓。他们在起居室里换上高中校服,高尾盯着低头给自己整理领子的绿间,考虑的都是接下来要如何把蓄谋已久的戒指交给对方。

 

Fin.

 

 

“我定的戒指还在制作中,可能要两个月之后才能给你。夏天的时候我要去英国参加会议,到时候你如果可以休假,我们可以去英国登记一下。”

他们两人站在玄关,伞上的水在脚边积累了一小摊水,高尾费力地帮绿间将湿透的外套脱下:“你要是再敢把我卷进像今天这种事我就要告你重婚罪了。”

“你不喜欢吗?”绿间示意高尾转身,帮他脱下外套。

“饶了我吧。”高尾安静了一会儿,两人走进家中,把还在向下滴水的外套和伞丢进浴室里,两人在狭小的浴室里脱掉剩下的湿透的衣物,“不过我还挺喜欢看到喝醉的黑子哲也跳舞的样子,小真你拍照片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人脸识别一直失败。”

“……也是。对了,黄濑的审美,是不是不太对劲?我还以为模特总还是有点审美的。”

“他对自己的审美很有信心。”

“谁想出来的红豆口味蛋糕,是天才吗?想要我命的那种。”

“你别忘了开胃菜全都有泡菜。”

“小真。”

“嗯?”

“我们来做点新婚当晚可以做的事情吧。”

他们之间永远存在接近20厘米的身高差,高尾需要把绿间脑袋按下来,好在他们都是善于学习的人,逐渐摸索着如何用最舒适的姿势去感受对方,这一次他们闭上眼睛,舌尖的小心尝试很快变成了热情的纠缠。今天的绿间尝起来有红豆蛋糕味道,还有雨水,以及迫切的需求。

当然高尾也是一样。

 


评论(7)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WE MUST REINVENT LOVE]
ID:stigmatized
偶尔写文翻译
各种AU爱好者
< >
©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Powered by LOFTER